價格 港幣20-28元一個

產品評級  椰棕刷毛比尼龍刷毛硬,能更有效刷走“鍋撈”。外型酷爆,贏那些粉色塑膠刷系列成條街。

綠色評級 深綠。 百分百天然物料製造。可於我歸天前自然分解。

哪裡有賣 馬寶寶社區農場

洗鍋,以往一向都是用購自家居用品店的塑膠刷。就是那種刷毛白色、塑膠手柄粉藍粉綠或粉紅色的塑膠刷。用不了多久,油跡和污垢就開始在刷毛上積聚,油垢越積越多,捱不到半年,當我開始懷疑用完個刷洗鍋會否令個鍋更污漕之日,就是這個塑膠刷壽終正寢之時。

然後呢?個刷會被我扔進垃圾筒,然後被運到垃圾站,最終長眠於堆填區。長眠。。。究竟會眠多久?答案是幾百年。即是說,在我一命嗚呼,化為灰燼撒入大海之後的一兩百年,我用來洗鍋的這把塑膠刷將仍然安倘在堆填區裡。正所謂“你化佢都未化”。

做人唔化有問題,做塑膠唔化更有問題。引用消費者委員會的這篇文章

堆填廢料帶來的環境問題,主要是由於塑膠防水性強,對微生物可起的分解作用有抵抗力,可能需要埋藏幾百年才能被分解成二氧化碳及水份;因此佔用了堆填區大量空間,縮短堆填區的壽命。廢料埋藏期間,其防水性會阻礙腐解細菌、水份及養料滲透,改變土質結構,影響植物生長及堆填區的地層穩定。膠料中的添加劑亦可能因瀝濾而滲入泥土,污染土地和水源。

因此,當我去年在上環皇后大道西一售賣有機食品的小店發現這種椰子殼造的洗鍋刷時簡直是如獲至寶,立即買了兩個(每個港幣28元),一個自用,一個送給母親大人。試用效果良好,優點如下:

1)椰棕刷毛夠硬,能刷走沾鍋的“鍋撈”。

2) 手柄利用椰子殼的弧度部份造成,用來順手。

3)用料百分百天然,外型帶有“禪”味。

4)亦由於用料天然,掉落堆填區後能自然分解。

此外,網上有人聲稱椰棕有天然的去油功效,這一點有待各方生物化學界的專家來考證。

最近搬家,將用了一年的椰子殼洗鍋刷丟掉。上週末參觀馬寶寶社區農場,喜見他們也有賣椰子殼洗鍋刷,港幣20元一個。立即補倉。

也許你會大叫: 哇!買個洗鍋嘅刷要成20蚊?!其實不用的。。。如果你自己去大陸買的話。在網上看見有人去桂林旅遊時買了一個,才幾塊錢人民幣。你下一次旅遊看見記得幫我買幾個回來啊!

*溫馨提示:只可用來洗生鐵鍋,千萬別用來洗易潔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