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28

半年前寫過《鬧市撲水@Green Common》一文介紹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的素食超市Green Common 提供過濾水讓自攜水樽的人免費添飲。不久前Green Common 再下一城, 於上環南豐大廈一樓開設分店。店內同樣提供過濾水讓自攜水樽的人免費添飲,此便民措施不為私利,純粹是為這城市源頭減廢出一分力,實在是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的良好示範。

新店地方寬敞, 除了是超市,還有舉辦素食烹飪班/講座的空間,亦附設素食餐廳Ovo Cafe。 Ovo Cafe已有一店位於經「保育」後的灣仔舊街市內,我兩年前曾經光顧過一次, 印象中那兒的食品水平頗為一般,因此對上環這家新店的水準存疑,原先沒有光顧的意欲。但是因為有素食朋友試食後推薦, 我抱着「多給一次機會」的心態前往一試。朋友果然所言不虛,相比灣仔老店兩年前的出品,這家新店確實是技高一籌。光顧了好幾次,餐牌上的主菜選擇差不多都嘗過了,最喜歡的是焗千層薯仔片配法式炖蔬菜(圖)。

裝修簡約 晚飯午市收費同一

餐廳裝修簡約雅緻,廚房採用半開放式設計, 顧客走進餐廳的時候可以看到廚師工作的身影。就坐以後,透過落地玻璃可看到外面繁華街道的景色。平日中午繁忙時間想去用膳的話,一定要提前訂位。我怕人多 嘈雜,所以還是比較喜歡在晚飯時間光顧。商業區就是這樣,白天的時候熙來攘往,中午外出用膳真的是一枱難求。但當夜幕低垂,下班的人們都回家之後,這裏就 會回復恬靜。估計是為了吸引更多顧客來用晚膳吧,餐廳晚飯時段的收費基本上和午市相同,認真抵食。

「我行我素」的素漢堡扒

用膳完畢,順道購買素香腸和素漢堡扒回家試食。測試結果:素漢堡扒勝出。原因:素香腸力求模仿肉腸的外貌和口感,外觀雖然過關,口感卻始終是有所欠缺,畫 虎不成的尷尬揮之不去。反而因為素漢堡扒的主要成分是煮熟了的糙米、烤熟的玉米、紅椒青椒、甘筍和洋蔥等,外貌縱然頗似真的漢堡扒,口感和味道卻是百分百 的「我行我素」。我特別喜歡素漢堡扒裏面的粒粒蔬菜,很爽口。慶幸家裏下廚從此又多了一樣食材選擇。

原文刊登於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