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薄電視不能維修?

服務名稱 上門維修電視 -呂師傅-。「注:根據讀者留言,呂師傅已經退休。」

價格 檢查費100元,如同意進行維修,檢查費將從維修費中扣除。

服務評級  從檢查到完成維修約需一個星期,電視恢復正常操作至今已有四個月。

綠色評級 深綠。

家裡的OLEVIA 牌電視是妹妹購買上網服務的贈品,轉贈給我們三年了。有一天,家裡有電線短路,待把總制“打”回原位後,電視卻再也不能開啓。 我問老爹以前幫我們家修電視的師傅的電話,他說號碼已經散失,並且用非常肯定的語氣告訴我現在的電視是沒有辦法維修的,勸我買一台新電視。妹妹也如是說。我卻覺得沒理由電器一壞了就等如宣佈死亡。記得小時候家裡的電視機用了十多二十年,壞了就找師傅來維修。為甚麼現在就不一樣了?

於是,我四處問朋友推薦維修電視的師傅,有朋友給了我一家維修店的電話。打過去,對方稍微聽了一下我的描述,也不確定能不能修,要更換甚麼零件,就開價九百大元。天啊!

不放棄,繼續找。幸得綠領行動的阿Man推薦呂師傅,事情有了轉機。我致電呂師傅,他耐心聽了我描述電視的”病情“後,提議說他可以先來檢查一下,檢查費一百元。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報價。要知道,我已經告訴了呂師傅我家住馬灣,單是來回馬灣和葵芳地鐵站的穿梭巴士就要他花費二十元。

呂師傅來了,檢查了電視機,確定要更換甚麼零件。他說他要去深圳買零件,買了再來。過了幾天,呂師傅帶著零件回來,換上零件,電視重獲新生。

和呂師傅聊起來,他說他入行四十年,最初維修收音機,後來維修電視。對於現在的薄電視,根據他的經驗,便宜的電視(特別是國產品牌)因為設計相對簡單,所以比較容易維修。他強調,不是所有電視都能修好,成功率大概在百分之六十左右,不能修的話就只會收回車馬費。

來了馬灣兩次,去了深圳一次,把我們的電視救活,呂師傅收了我們七百五十元,你覺得值得嗎?我覺得超值。

萬一電器真的徹底壞了,不能維修,請支持地球之友的良心回收計畫,把舊電器交到:
環保署監管的免費回收渠道,或

良心回收屋苑及商廈

誰說薄電視不能維修?” 有 5 則迴響

發表留言